嘻嘻是灵犀.

南风不知意,自此醉灵犀。

【九辫儿】核桃眼睛像你

 带娃虐文

 

 私设:男男可婚可生子

 

 背景:张云雷难产


 上一棒: @雪莉yu 

  “张小核桃!你又找打是不是?你赶紧给我下来!”是一个严肃又不苟言笑的男人,穿着倒是随意,看上去给人很舒服的感觉。

  “我就不!你串通芝麻师傅打我!我去找我爹告诉他你俩欺负我!”八九岁大的男孩子正是皮的时候,今儿个不好好练功,又遭了师傅拿竹板子打手心。男孩抱着一副老旧的相框,上面是一张黑白照片,照片里的人咧着嘴,眼里的深情被永远定格。

  “你再叫你师傅芝麻你信不信我抽掉你一层皮!”男人威胁着趴在高处的小孩。

  小孩随了爹,身板生得好,偏是瘦得慌,惹人心疼的不行。小孩听了自家爸爸的威胁,看那双永远乐呵呵笑眯眯的小眼睛今儿个居然气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一个趔趄,手里的相框滑了滑。

  “小核桃,爹求你,你把你小爸爸的照片放好,爹今儿个真不打你。”杨九郎慌了神儿,双手伸得长长的,不知道是想接住什么。小孩儿见男人已经没有一开始那种严肃,甚至少见的慌了神,就开始讨价还价起来:“我手疼,今天不想练玉子板了。”

  “好,不练,你下来,把你小爸放好。”

  “你也不许喊我小核桃了!”

  “好好好,张念”

  “我就要管烧饼师傅叫芝麻饼子。”小孩说完这句,又似乎是怯的,睥睨着沙发上正襟危坐的师傅,见师父盯着自己看,小孩又打量了一下自己的小身板,挺了挺x,佯装不怕的样子。

  男人还是爽快的答应了,小孩一口气提了好几个要求,一向威严的父亲竟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小孩暗自窃喜,自己尽然误打误撞找到了自家小眼睛爹爹的死x?那就对不住了,看下次还敢不敢联合师傅打自己了。

 诉求说完了,也全都被答应了,小孩轻轻放好自己爹爹的照片,灵巧的一咕噜稳稳停在了地上。

  一只大手朝自己的脸上就扇过来了,小孩带着暗喜的巴掌脸上印上了五指痕,一瞬间被人打了巴掌这件事搞得错愕不已。自己是调皮,师傅和爸爸没少打自己,打脸还是第一次,还这么重。

  小小的脸蛋上挂上了泪珠子,哭相倒让小大人儿有了些孩童委屈的模样,小孩轻轻啜泣着。

  这一声清脆的响惊动了一直坐在沙发上缄默的芝麻师傅,小孩眼瞅着师傅三步并作两步,走到自己父亲跟前。

  父亲的手还停留在半空里,白皙的一张脸涨的通红,小孩瞅着父亲的手抖着,被师傅狠狠遏住:“翔子,你打也就打了,打小孩脸干什么,过了啊,过了啊!”

  小孩听见师傅向着自己的话,憋屈的呜咽再也诉不尽那一掌后的委屈,跑过去拦腰抱住了自己的芝麻师傅:“师傅,核桃脸痛。”哭声像极了很久以前在夜里呜咽着自己腿疼的大男孩。看了看小孩高高肿起的脸颊,又看了一眼小孩哭肿的眼睛,噎了噎嗓子,宽厚的手往小孩没多少肉的pg上招呼了过去,一旁的杨九郎缓了缓神,回卧室了。

  “还拿不拿你小爸爸的照片乱玩了?”烧饼的手一下一下的落在小孩身上,慢慢的一大男人说话的声音竟然也呜咽起来。

  一大一小的哭声杂着,男人打的没了力气,只剩下哭了。

  小孩也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芝麻师傅,你不哭,核桃错了,核桃再也不敢了。”男人抱住哭的惨兮兮的小孩,呼噜了几下小孩的后脑勺,捋了捋小孩后脑上的长生辫儿。

  “核桃,师傅想你小爸爸,你大爸也好想你小爸爸。”

  “核桃,你知不知道你小爸爸受了好多苦才有了你。”

  “核桃,你大爸很辛苦,别让他难过了。”

  师傅一口气说了好多小孩子听不懂的话,带核桃回了卧室,哄着小孩睡下了。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家里静悄悄的,大爸出去了吗?今晚家里怎么没放小爸爸唱的听不清词的小曲儿?

  小核桃光着脚溜下床,跑到客厅看见大爸落寞的坐在阳台的摇椅上,摇椅是大爸的心头好,不仅不让别人坐,自己也很少坐在上面:“大爸”小孩怯生生的喊。

  “过来”杨九郎眯着眼睛,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小孩走过去,就被男人抱在怀里。

  “核桃,你长得可真像你小爸爸,尤其是眼睛。”

  杨九郎轻轻抚着小孩脸上的五指痕:“疼吗?”小孩的大眼睛看到月光照在自家爸爸的脸上,闪着光。小孩想都没想就摇了摇头,又怕天黑爸爸看不见:“爸爸,我不疼。你别哭好不好,核桃错了。”

  男人透着光亮的眼神暗了暗,揉了揉眼睛。

  “爸爸,你给我讲讲我小爸爸吧。”小孩第一次央求杨九郎听有关自己小爸爸的故事。

  杨九郎整理了思绪,讲起了那个留着长生辫儿的小孩儿从学艺到成小角儿,倒仓,抱着失落离开,又在自己师傅蒙难时回来,说那人是怎么用一顿牛肉面把自己拐跑,用一只手表把自己拴在了身边,又说那人是怎么受的伤,又是怎么活过来的,又是怎么不顾全世界的阻碍用自己的命把小核桃带来了人间。

  长久的静默里,一个男人说着,说着自己大半生的故事,说给自己亡妻留给自己活下去的唯一期颐。

  “核桃。”男人轻轻抚摸着处于被那故事震撼到的小孩。小孩用小手擦干自己父亲脸上的金豆豆,像小大人儿一样叹了一口长长的气。

  “大爸,核桃不会让你失望的。”

  男人呼噜着小孩儿的后脑勺,捋了捋那根长生辫儿:“你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很像你小爸爸跟我承诺他一定会成大角儿。”  


父亲节联文圆满结束啦

祝各位小宝贝们天天快乐开心

晚安安嗷~

评论(19)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